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祥者,如意也!

用梦想的翅膀承载起青春的心,让青春与梦想齐飞

 
 
 
 
 

日志

 
 

成长的蜕变(吕子为)  

2015-11-15 19:56:29|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姓名:吕子为

学校全名:安徽省阜阳市第二十一中学

年级和班级:八年级3班

指导老师:吕超祥

联系电话:

作文题目:成长的蜕变

本人承诺:我承诺本篇作文为本人原创

 

成长的蜕变

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即使自己再怎么努力有些事情终究还是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情可能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这,就是成长的蜕变——题记

说到“蜕变”,你不禁会想到“破茧成蝶”。没错,毛毛虫作茧自缚,然后破茧成蝶的过程就是“蜕变”。而我恰似毛毛虫,也经历了一个“蜕变”成长的过程。

小时候,我是家的“中心”:我饿了,妈妈马上给我弄吃的;我冷了,爸爸立刻给我添衣服……

慢慢地,我长大了。

偶尔我因少穿衣服而要感冒,打喷嚏流鼻涕时,爸爸妈妈也没有了我儿时的温柔体贴,而是冷着脸说:“叫你穿,你不穿?感冒了吧?”那一刻,我开始明白自己做的事,要自己做

上小学时,一次400米比赛让我无比难过,更让我受益匪浅。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还有十分钟,不!最多五分钟!比赛就要开始了。400米是我的强项,我感觉那鲜艳的奖状正在向我招手。我兴奋极了,一边浮想联翩,一边向同学们炫耀。临时兴起,竟然主动要和同学们来个“赛前场外赛”。结局自然不言而喻,同学们都不是我的对手。

我还没来得及欢呼,400米的正式比赛开始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运动员们个个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窜了出去。当然,我也毫不逊色,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在最后冲刺时,我突然感到体力不支,咬牙猛冲,但同学们还是一个又一个地超过了我。那一刻,我体会到:有些事情,不要以为已经胸有成竹,胜利在望,最终依然会与成功无缘。 

上中学时,全区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行。这一次,我的比赛项目是跳高。

检录开始了,我看看身边的“巨无霸”赛友,心里开始惴惴不安。比赛开始了,我如愿以偿地跳出了我的最好成绩二三 。可我没有丝毫的喜悦,因为我的“巨无霸”赛友也跳过了一二三 ,他似乎比我更轻松。

跳杆最终升到三三

第一次,“巨无霸”赛友成功,我也成功。

第二次,“巨无霸”赛友险些成功,我还是有差距,毕竟这个高度比我的最好成绩整整高了10厘米

关键的第三次,“巨无霸”赛友奋力一跃,跳杆也随着他那轻盈的身子,轻盈地落下,他失败了。

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时,我的脑海里想起了爸爸的叮嘱:“做事,尽力争取就好。”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缓缓地走上了赛道。我两眼紧盯着跳杆,心里盘算着起跳的技巧,做好一切准备,冲了出去......

跳杆轻轻地晃了晃,最终没有落下,我成功了!那一刻,泪水不禁模糊了我的双眼,泪眼朦胧中,我感觉我长大了“知其不可为而为之”人生才能更加精彩,不留遗憾。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