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祥者,如意也!

用梦想的翅膀承载起青春的心,让青春与梦想齐飞

 
 
 
 
 

日志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2015-11-15 19:57:47|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姓名:史竟成

学校全名:安徽省阜阳市第二十一中学

年级和班级:八年级3班

指导老师:吕超祥

联系电话:

作文题目: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本人承诺:我承诺本篇作文为本人原创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

我的父亲是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四十岁,已经奋斗在出租车岗位上十四年了他每天在城市里往来穿梭,两鬓早已夹杂着少许的白发,不但没显示出自己的疲惫却在这百忙之中做了许多不平凡的事。

奉献爱心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对于父亲来说是快乐自豪的

今年是父亲第十三年参加免费爱心送考活动了。每年他都风雨无阻、高效安全准时把考生送到考点,从不抱怨。我也曾问过父亲:“为什么要送他们考试?这不耽误你的工作吗?”可他说:“这算什么,他们可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栋梁!” 

至今,还有几个学生与爸爸保持着联系,他们经常会说,如果不是父亲热心的送考和真诚的鼓励也许现在就不会考入理想的学府,也不会有这样理想的工作。他们还说要向爸爸学习传递爱心。

义务劳动

2008年的一场大雪漂白了整个江淮大地,吞噬了整个泉河大桥,使这条重要的城市交通要道被迫停止通行。

北风呼呼吼叫,肆虐地奔跑,它手中仿佛握着一把利剑,刺痛人们暴漏在外面的脸庞,疼痛难熬。父亲便和他的二十多个兄弟们手持铁锨来到大桥上清理积雪。

大雪纷纷落下,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尽管雪虐风饕,却丝毫不能掩盖住他们满腔的热情,他们正用着自己娴熟的手臂挥动着铁锨麻利地铲除着封冻的积雪,为市民们开辟一条生活之路。

拾金不昧

开出租车这行的,经常捡到乘客的遗失物,而那一次却让我历历在目。

这天,父亲拿着一个崭新而华丽手机回来了,我十分稀奇地打听,爸爸说是乘客坐车落下的

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新上市的品牌手机,我有点想占便宜,神秘地说:“这个手机给我用吧?”

“不行!不行!”父亲连连拒绝,“干什么都不能出卖人格!”

听罢,我的念头还是被打消了。只见父亲认真仔细翻查着手机的通讯录,好像是在查询失主家属的电话。终于联系上了手机主人,爸爸让这位失主来到他的公司认领手机并办好交接手续,失主为表示感谢,放了一盘鞭炮,并送上标有“拾金不昧好司机”的锦旗。那时的爸爸别提有多自豪了。

   如今,我已长大,在成长的路上,目睹了父亲多年风雨无阻接送考生,奉献爱心的“善”;感动着父亲恶劣天气铲除积雪,义务劳动的“美”;亲历了父亲诚心待客,拾金不昧的“真”......他这平凡的举动一直深深影响着我。

 长大后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继承父亲的真善美。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