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祥者,如意也!

用梦想的翅膀承载起青春的心,让青春与梦想齐飞

 
 
 
 
 

日志

 
 

我和学生一起写作文之朱博文——《远方的路》  

2016-12-03 17:35:28|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学生一起写作文之朱博文——《远方的路》 - 自由飞翔 - 祥者,如意也!
 
我和学生一起写作文之朱博文——《远方的路》 - 自由飞翔 - 祥者,如意也!
 远方的路

朱博文

一条崎岖的路盘踞在一座高耸的山峰上,放眼望去,绵绵不绝的路好像无穷无尽一般,直通向那令人向往的地方。(开篇点题,环境描写,意境深远,耐人寻味

而我刚开始走上这条通往远方的路,回头望望那秀美山川却毫无动摇,毅然,决然地继续前行,只为到达远方。(到达远方干什么?交代不清楚

我衣衫不整走在路上,伸展的树枝划破了我的衣裳,锋利的刺毫不吝啬地汲取我的热血我还把我的汗水奉献给了我走过的路。(行路的艰难,路途的坎坷

天空中的太阳越来越毒,好像要把我那仅存的希望给蒸发一样,我却无能为力——只能等待上天的援助与同行人的扶持——等来的却只有信念被一点点消磨。(破折号起到插入说明的作用,同时又起到时间延续的作用

但我不能放弃,因为我相信明天会好的。(独立成段,凸显信念坚强

几天过去了,天气是那么阴沉,好像上天又在对我做最后的死亡宣告一样几朵乌云汇聚在一起刹那间倾盆大雨随着一道道雷鸣闪电狂奔而来我好像一个被人遗弃的孩子一般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孤独

突然一阵救命.....有人吗?............”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我急忙走过去,原来又有一个人倒下昏迷了我急忙,可却好像不行了,只说了几个字:小伙.....子,坚持......下去,加油......这个......送给......他说完后,便去世了(不让他死可行?)从他手中掉下来一个东西,我仔细一看,是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读到这里,不知道在走怎样的路,要到哪里去@#¥¥%%&**,远方太凶险了吧!?

写给远方的朋友——朋友,你我是人,如果你快要失去信心时,请不要放弃,坚持下去,因为方快要到了只要你重拾起信心与毅力,你一定会成功文章主旨所在,应独立成短

起身,再次大步迈向远方。(承上启下,独立成段,层次分明

顿时,晴空万里,不远处架起了一道彩虹那彩虹分外绚丽缤纷,好似在迎接我回归一般。树林里传来了几声悦耳的鸟鸣郁郁葱葱。小溪也好像有了生机一般向远处流淌

在后来的时光里,每当我想要放弃时,便拿起了那张卡片,让那些文字在脑海中一遍遍回放,一次次的激励着我

远方依旧是那么令我向往,我感到神秘莫测我依然坚定地走在通往远方的路上。(呼应开篇,结构完整

点评:小作者试图在向读者讲述去往远方道路的艰险,甚至会有付出生命的代价,但依然执着的行进在去往远方的路上。想要表达的思想是:有梦想就要去追求,哪怕它山重水又复,踏破铁鞋有觅处。执着、坚韧、自信的品质的呈现固然是上乘的,但内容有点让人匪夷所思,不明来龙。

建议:在审题上要加强。写作前先问自己“远方的路”是一条怎样的路,显然不是指生活中真实的路,而是求学之路、攀登人生理想之路亦或是寻找家庭幸福生活之路(考生的经历不同)。在选材上要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去选材。在主旨的确定上既可以表现执着准求、坚韧不拔的良好品质,也可表现积极乐观、学会取舍的阳光心态。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