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祥者,如意也!

用梦想的翅膀承载起青春的心,让青春与梦想齐飞

 
 
 
 
 

日志

 
 

2016年八年级语文暑假作业  

2016-06-28 17:28:18|  分类: 语文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八年级语文暑假作业

亲爱的同学们:

度过了这个假期,大家就是九年级的学生了,那时你们将面临着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选择,该是为自己的将来进行考虑的时候了。能够升学当然是你们中大部分同学的梦想,可梦想的实现离不开现实中的努力;即使不能够升学,能够以充实的头脑、丰富的知识应对这个世界的挑战,也是你们的希冀,而希冀成为现实也离不开自己的汗水。在这个最为关键的假期里,大家可千万不要放松哦。

      为了你们的明天,为了你们将来有个优秀的成绩,也为了使你们不虚度大好时光,语文老师不得不给你们留点作业,希望聪明的你们能够在快乐之余也有所长进。

一、及早预习

九年级教材有的课文需要背诵,而且文章都比较长(有些文章还是中考的篇目),如果在开学时背诵,压力会很大,所以要求同学们在假期里借助工具书,自主预习,能够熟读成诵默写,这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件很容易做的事情,而且影响深远。篇目如下:

    21课:陈涉世家  22课:唐雎不辱使命   23课:隆中对  

    24课:出师表    25课:诗五首

二、名著阅读:

篇目、作者、主要情节、主要人物形象、主要艺术特色、精彩片段:等五个方面进行赏析。 篇目一:《水浒传》  作者:施耐庵(元末明初);

篇目二:《傅雷家书》作者:傅雷 (做在日记本上)

 

三、阅读理解  

    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完成校发暑假作业,每天1篇阅读题。 

四、书写巩固

一手好字,让人赏心悦目,隔天练字半小时(暑假60天共30页),根据家庭情况可以到书店买自己喜欢的楷书字帖练习,可以是名言警句、精美语段、精美诗词等。

五、写作练笔

阅读有关挫折,读书,梦想,亲情、成长类的优秀话题作文不少于5篇,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完成作文各一篇,共5篇,并尝试着背诵下来。

六、中考实战

有条件的同学可以自主购买安徽中考语文模考题或从网上下载历年安徽中考题,按试题要求,模拟中考。认真答题后,参考答案,自行批阅,试试你离中考还有多大差距。开学时提供答题与批阅痕迹。

关注自己前途命运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能够完成这个任务的,我们相信你们。在前进的路上,你们已经洒下许多汗水,在即将收获成功的果实的时候,你们还会在乎这么一点艰难和困苦吗?

以上作业下学期开学上交,祝同学们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暑假!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