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祥者,如意也!

用梦想的翅膀承载起青春的心,让青春与梦想齐飞

 
 
 
 
 

日志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  

2016-06-28 18:07:42|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

阜阳市第二十一中学八(1)班  王佳慧

从幼儿园到初中,十二年的学习生活,我认识了很多老师,有的温柔细腻,有的粗犷豪放,有的待人严格,在这些迥乎不同的老师中,吕老师,您是最为特别的也是对我影响最深的老师

褪去稚嫩的外衣迈入初中大门心中对以后的初中生活充满无限遐想与期待走进教室,因为今天与新同学见面不免有些羞涩我红着脸,急匆匆找到一个空位坐下,刚拉开椅子背后传来一个洪亮的声音:“同学们到前面来登记一下的姓名。”我随眼望去,一个高大的身影站立在讲台上,和蔼可亲的笑容绽放在那张不算英俊,但也不算难看的脸上我胆怯地走到的面前,拿笔,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待我登记个人信息,您冲我笑了笑:“不错这个名字我记住了。”说完便示意我回到座位那时的我,对初识见面的已经少了几分羞涩,多了些亲

语文课上,我们正在专心致志朗读着课文,您悄悄安排几位同学停止读书,将目光扫向窗外,随后有很多同学停止读书,好奇地向窗外看去。

大步一迈走到讲台上,抬起有力的手臂,指向窗外。正当我们疑惑不解时,哈哈大笑:“刚才,大家都看到了什么新鲜事物?”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什么新鲜事物也没看到,窗外的天空依旧是往日的天空。

刚才,我是在考验大家学习的专注度。现在请问大家有多少人曾随着同学看向窗外?”大部分同学都举起了手。我们都以为您会很生气,您却露出欣慰的笑容说:“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那是因为人都会有一种从众心理。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用良好的言行去影响大家。”听了的一番解释恍然大悟,这是您给我们上的一场特殊教育课

绿茵场上,师生们在火辣辣的阳光下列队进行升旗仪式忽然一名女生脸色苍白重心不稳地站立着,被身边的同学拖住才没有摔倒。您敢忙上前伸出双臂搀起这位身体虚脱的女生。女生的眼睛没了神采,眼睛似闭非闭,眼珠慢慢不再转动,脸色苍白。您连忙喊来女教师帮忙,轻轻地托扶着女生的身体,您一只手拖着女生的头,一只手触摸着女生的手腕,感受着微弱旳心跳,慢慢将女生平放在地上。

你怕地太凉,土太硬,草坪不够软,一只手掌始终放在女生的头下。您身体稍胖,只能一只腿跪在地上,另一只腿曲着,保持身体的平衡,近距离观察女生的现状。班主任老师前往主席台向领导汇报。您正要安排老师拨打120急救电话时,看到刺眼的阳光射向女孩的双目,您用触摸脉动的手赶忙去给女生遮挡阳光。女孩的眼珠开始动了,眼睛全部睁开了,脸色也开始好转,一场惊心动魄而又悄无声息的救护完成了,升旗仪式依然在有序进行。女孩就像做了一个梦,我想她做的一定是一个幸福的梦,梦中有善良的伙伴、大爱的老师......

等到女孩的情况有些好转,班主任安排同学搀扶女孩回班后,才站起身,轻轻擦拭额头上的汗水。吕老师,那时的已经成为我心中的偶像

正是由于您的同事每日不辞辛苦教诲,每年一如既往坚守岗位才培育出一批批栋梁之材才使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花蕾绽放成明德识理的花朵

谢谢您!我亲爱的好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的学生

2016年6月23日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